多读两句书,少说一句话;读得两行书,说得几句话。

花零HLLLLLLLLL

© 花零HLLLLLLLLL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竞池】【天上人间】

背景;

【是在黑水城被解救出来后的时间段,金池死去的设定下开展的,(别问我怎么挂的,我也不知道啦orz,emmmmm如果不能接受的话请避开哦~】

【文笔不好,请多指教啦】


【残·生】

当竞日孤鸣得知姚金池去世的事情的之后,他成为单夸的世界瞬间崩塌了。

竞日孤鸣抱着姚金池的身体,颤抖着的双腿,迈着每一步都沉重似铅的脚步艰难的离开了这里。无心就只能这样望着竞日孤鸣抱着自己最爱的金池阿姨离她而去,纵使万分不舍,可她知道,那个最爱自己的阿姨,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现在了。

竞日孤鸣能想到她死前的痛苦与绝望,他以为会她平安的度过这劫难,他以为收到的信里会是她姚金池还不错,他以为千雪会比自己更好的照顾她…

可现在!他恨自己!因为他无能,因为他手无缚鸡之力,因为那个时候自己没有勇气带着她一起离开,因为他现在再也见不到这个最爱的她了…所有的一切,都成了现在的结果。现在的他切实地感受着世界如此大,而如今,当真只剩他一个人。

竞日孤鸣小心翼翼地把金池放在自己的床榻上,伸出右手把挡在她容颜上的几缕头发整理好,接着又扯了扯衣领,连着又整理一下一路上被弄褶皱的衣衫后坐在床边,双手紧紧握着姚金池早已经寒冷不已的纤纤玉手。他望向金池那再无声息的脸颊,他又一次体会着眼前的这个人真真正正的已经离自己而去了。他的泪水就这样的流了出来,滴在自己的手上,落在她碧绿色的衣服上,留下了痕迹。

【金池,我多么希望这只是一场梦,或者是你与我的一个玩笑啊。】竞日孤鸣宠溺又温柔的说道。

【你一定是与我开玩笑的。】他微微笑了笑继续道【因为我一直都让你等待,等我这个手不能提,肩不能扛的竞日孤鸣。】说完,他就低下头一阵哭泣的抽噎着,脑海里尽是曾经与金池曾经一起的回忆,愈发的刺痛着他已凌乱的神经。他想要她能感受到自己对她的爱与悲痛,竞日孤鸣抬起头便朝向姚金池的额头深深的吻去,接下来是眼睛,鼻子,最后是那张小嘴,那个再也没有体温的嘴唇…

很好的,他在自己刚刚的这个冰冷的吻之中,唤回一些清醒得意识。他想起来自己还是北竞王的时候曾经问她的问题

【金池,你愿意嫁给小王吗?】

说着便柔情似水得伸出手拨弄了一下她的刘海。

【那么就现在吧,让竞日孤鸣的残生,陪伴着你。让你成为竞日孤鸣的妻子,从今以后生生世世竞日孤鸣的妻子。】

言毕,便扶起姚金池依靠在床帏旁,取来一支笔,提起笔来为她画着眉。

他画第一笔,就好像能透过她的身体,望见她的日常一样。

【哈…原来,金池很早就想要我为你画眉啊!可这简单又美好的愿望我现在实现你一定觉得晚了吧…】

他画第二笔,他的心就猛的拧成一团,感受着无数的夜里,她彻夜难眠的对自己的思念,撕心裂肺的痛哭失声,他的眼框随即便让泪水模糊了视线,他控制着自己的手不去抖动,一把抹掉了眼泪…

他画第三笔,这笔是再也握不住了!掉在了地上..

【金池…】

他看到了黑水城沦陷时那个痛苦挣扎的她,就算被控制了身体和意识,在她内心最深处地方支撑着活下去的支柱依然是自己…

他画第五笔,第六笔,第七笔,第八笔,无数笔…都像刀子一样恨不得挖出这颗千疮百孔血流不止的心。

【哈】他苦笑了一声【金池啊,我的好金池,等我,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,孤独的在路上。】

竞日孤鸣取来了红蜡烛,点亮了整个屋子,姚金池在橘色的烛光里,她头披着红盖头,显的更加娴熟美丽。

他又取出了自己珍藏已久金池曾亲自酿制的「桂花酿」倾倒在地上一杯后,自己便一饮而尽!

【金池,该是掀盖头的时辰了,错过良辰,美景便不美了。】说完,他便欣喜着掀起金池的盖头…

【金池,从今以后吾竞日孤鸣便就是你的夫君了,姚金池便是吾的妻子,天上地下,刀山火海,万千轮回,你我从此便是不离不弃得一双飞燕。】

说罢,他便坐了下来,把金池拥入怀中,说起话来…好似那些错过的时间都回来了,窗外的叶子也在月光下轻轻松松的摇动着…

 

「梦回庭园」

风吹杨柳依,花开飞满园,清香扑鼻而来,吹开竞日孤鸣屋子的帘子。

那是再熟悉不过又日思夜想的绿色倩影,她就站在自己的面前,粉噗噗的脸蛋儿上带着遮不掉的喜悦和羞涩之情,轻飘飘的就扑进了竞日孤鸣的怀里。

【竞王爷,金池很开心,金池很幸福能成为王爷的妻子。】说完眼泪就梨花带雨的流了下来。

竞日孤鸣是最见不得他的金池哭鼻子的,惹的他一阵心疼。

【我的好金池,现在你我已是夫妻,你还不要改口吗?该叫我夫君。】他温情脉脉的道着。

于是金池被他的话羞的小脸愈发的红了,低下头来娇滴滴叫了一声【夫…夫君~】

听罢,竞日孤鸣便伸手仰起她的脸蛋,一点点的吻干了她脸上的泪水,那是温热的,清甜的味道。

万花霎时被风吹起花瓣,引来无数只蝴蝶纷纷飞来围绕在她们身边,久久不愿离去。竞日孤鸣便把她的头埋在了自己温暖的胸膛之间,就这样紧紧的怀抱着她,不舍得放手…

良久,怀里的人儿,发出来平静的声音道

【夫君,我已经不在人世了,和你别离的时辰就要到了,我不能在多于你缠绵了。】

【无妨。】他闭着眼直直的道来。【就算是死,我也只想和你在一起。】

【能听到夫君这句话,我已没有任何遗憾。】金池接着说道【但是不可以,我要你好好的活着,你还有苍狼王上,还有千雪王爷,还有你心系的苗疆子民,还有我的无心,需要你替我照顾…】

竞日孤鸣想打断她的话,但听她接着道【我知道夫君想说什么,但是这是金池最后的愿望了,就是要你活着,并且照顾好自己,金池…金池会一直爱着你,等着你,请夫君记住这个,我们便是分不开的!】

说到这里的时候,姚金池正慢慢的幻化成飞散破碎的柳叶…

【能成为王爷的妻子,金池当真死而无憾了,请王爷一定要好好的活着…】

接着便完全的消失在竞日孤鸣的眼前...

 

「红烛已是焰长心短」

当竞日孤鸣再次醒来的时候, 蜡烛已经快要燃烧殆尽了,他站起身来,本想脱下薄衣,却惊地发现掌心里的那一片柳叶,他猛的回头,就已经完全知道了这是金池回魂托梦给自己,她知道,她知道的,她什么都知道!

竞日孤鸣攥这那片叶子感动道【金池,我的妻子,我答应你好好的活着…】

说完,他便轻轻的扶着金池躺下,自己側躺在姚金池的身旁,他轻轻怀抱着自己的妻子,仰着脖子望着她的脸蛋道:

【如此,你便安心了,我一直都会在这里,只要你睁眼,就能看到。】

「闭了眼…」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评论(2)
热度(12)